Miss bunny

龙嘎在读,sunpark,dayon毕业生,热刺球迷

Sun的自白(纯属虚构)

lo主碎碎念:

      伪现实向,私设如山,难以界定的一篇随笔。(也许会有后续)

      与真人无关

----------------------------------------------------------------------------


  孙杨已经鲜少在公众面前将喜欢这个动词放在朴泰桓选手前面,跟成绩没有半点关系,只是越来越懂得将自己喜欢的人暴露在闪光灯之下会带来的后果,只是越来越清楚喜欢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跟看客无关。

  前女友是真心喜欢过的人,年长自己五岁能给到在澳洲枯燥反复的训练中辗转反侧的自己急需的温柔和安抚,在自己还不是中国的小太阳的时候就愿意跟自己交往,在自己受伤沮丧之时一直都相信并鼓励自己,因为我是孙杨本身而喜欢我,而不是因为我是中国的太阳而喜欢我,多么值得让人安心啊!

  可惜有些人就是适合相濡以沫,以至于只能相忘于江湖。之后公开恋情和跟教练以及母亲之间的争吵与拉扯之中的对错也难以辩清,只能说可能那时候的自己能给到她的海誓山盟抵不过一纸婚书,但是在那段混乱又浮躁的日子中,自己对于之前安静无人打扰无人关注的训练生活愈来愈怀念,最后像一条离水太久的鱼儿扎回了泳池之中。

  当时朝夕相处的队友私下里对自己的恶语相向,虽然时至今日本就不记仇的孙杨早已不再挂心,但在当时确实像压垮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教练,女友,队友,所有训练生活中身边的人都不是自己认识的模样,或者说自己认清现实的太晚了,自己一厢情愿认为的真情其实都是别人的逢场作戏,那么在自己这么久的游泳生涯之中到底有什么是亘久不变的呢?丹尼斯说太心疼自己13年遇到的问题,但是纵观泳坛到底有几位能人事尽遂呢?好像这世界上最真实的不是相交,而是竞争。

  这么多年来,不管朴泰桓的头发是红色还是黑色,无论朴泰桓露出额头还是放下刘海,他们的竞争关系都没有改变,因为国籍不同,语言不通,却意外的令这份竞争关系保留着最单纯和原始的模样,不会带有嫉恨,不会沾上利益,就是干干脆脆的真胜负。所以这么久来说,除了家人之外,始终如一的陪伴居然只剩下了这位异国运动员。

  也正是因为国籍不同,不会出现两个团队之间私下的角力,不会出现对于代言暗地里的斗争,也正是因为语言不通,不会因为措辞不当导致的离隙,不会因为小事而吵架,不会猜疑对方词句中的深意。

  喜欢他吗?喜欢他让我感到的熟悉,喜欢跟他一起比赛所更多迸发出的肾上腺素,喜欢他在身边所想起的年少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自己。实在是分不清是喜欢他,还是喜欢在他身旁的自己。

  尝试学习过韩语,但还是没有坚持下来,大概除了游泳之外的其他事情自己都不是那么有毅力的一个人。很想亲口问问他在他心里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但是又怕亲耳听到亲切而疏离的“很棒的选手”,就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重要的人”这样的回答,也会猜测其中有几分真心。

    不是所有感情都要有回应,不是所有喜爱都需要被听到,人生之若如初见,最美不过我心中的你,胆小的我喜欢躲在对手的身份后面守护你。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