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bunny

龙嘎在读,sunpark,dayon毕业生,热刺球迷

婚讯(芥末酱,很可能辣眼睛)

Disclaimer:

    孙杨和朴泰桓属于他们本人,故事纯属脑洞。

Warning:

    朴泰桓对孙杨单箭头




孙杨喜怒形于色,对谁稍微有点好感连看客都能看出七七八八,所以孙杨跟某女星的婚讯盖了过去。

  朴泰桓比媒体知道的稍微早一点,孙杨Facetime邀请自己做伴郎,脸上洋溢着沉浸在新婚甜蜜的笑容,怕自己不答应说捧花已经说好了要预留给自己而不是新娘恨嫁的姐妹,朴泰桓有点哭笑不得,但还是以最近因为评职称的缘故教学和科研都很忙,还是硬了脸色拒绝了孙杨的邀约。

这孩子太喜怒形于色,容易让人误会,可自己这种老江湖居然也着了他的道,真是马失前蹄。

朴泰桓从普通的男孩子变成国民偶像只靠着成绩,国人把他从圣台上扯下来甚至踩上好几脚也同样是因为成绩。朴泰桓已经习惯周围的人会用成绩来衡量自己的价值,也不会迁怒于旁人,更不会质疑人的本性。本就这样吧,游泳选手在泳池里无法称王便只是个落汤鸡罢了,凭什么要求别人记得你的成绩和辉煌,成王败寇,这个词朴泰桓自认比谁都了解。

孙杨跟自己太过不同,整个人都是被保护得完好的样子,在父母的羽翼下一直待在象牙塔里,人情冷暖和生活的困窘从来都不是孙杨要考虑的问题。杨就像小孩子一样,所有人都是我爸,我妈,我教练,我队友,以及我对手,以自己为身旁人存在的前提。孙杨喜欢自己很正常,毕竟自己成绩出的早,动作堪称教科书,早年采访提自己也很正常,毕竟当年自己还是400自上的卫冕冠军,任何同项目的运动员都会在意自己。但是在自己成绩下降,丑闻缠身,连决赛都进不了的时候,孙杨还公开发声站在自己这边,一如往日一般对自己喜爱和尊重。所以自己错误估量了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

怪孙杨吗?凭什么怪人家。他所有的互动虽然称不上俱合礼法,但是都还在正常选手之间交往的范围之内。两人私底下约出去吃过饭,但是自己也跟拉金一起聚餐庆祝过拉金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两人间或通过书信,但是自己跟日本的盐浦慎理选手煲过几个小时的电话粥;孙杨在14年亚运会当着万千观众给自己庆祝了生日,但是除此之外的没有撞到比赛的生日孙杨也一如其他选手们一样一条短信祝福而已。孙杨怎么看都没做过任何逾距的行为,对自己是比对其他选手更加亲近一点,但是那也是因为自己陪伴他游的时间更长一些。孙杨选手一直都是那么热情和充满活力,对人本就热情,怕是自己生性凉薄,才会误会了人家正常的示好,将自己拐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自己跟孙杨前后退役,彼此的新闻和采访也会提到对方,但是再也不会被放在标题的位置来吸引人的眼球了,这锅夹生饭再也提不起民众翻炒的兴趣了。但是自己却养成了时不时去粉丝制作的孙杨和自己的CP站子的习惯,看着越来越多的老粉结婚生子,慢慢退圈,到昨天孙杨公布婚讯,大规模的引发了韩站的停更声明甚至是关闭站子。

孙杨,我很难祝福你新婚快乐。你拿我当最重要的对手,我却入了戏,离开了泳池却难以放下你。相比对手,大概很早就把你当成了亲近的陌生人了;虽然不了解你的生活习惯,但自以为能跟你共感,因为人生轨迹太过于相似。但是还是高估了自己对你的认识,我跟那些奥运金牌一样都是你生命中最荣耀的见证,但也仅此而已,不再是游泳运动员的孙杨之后的人生跟朴泰桓无关。

对不起,我难以说出新婚快乐和早生贵子,但我愿你身体康健,不要像我一样阴雨天就难以抬肩;我愿你儿孙满堂,不要像我一样灭了妻贤子孝的念想;我愿你平安喜乐,不要像我一样思前想后辗转反侧;我愿你被宠爱入骨,我愿你被照顾熨帖,我愿你幸福一生。

 


评论(2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