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bunny

龙嘎在读,sunpark,dayon毕业生,热刺球迷

张琳,朴泰桓,孙杨的故事Ⅱ(伪现实向,陪伴为主)

2011年

朴泰桓被现实的冰冷的成绩裹挟着必须正视孙杨的崛起,倒不是朴泰桓害怕了,竞技体育的残忍已经是既定事实,一代代年轻人对自己的冲击本也是意料之中。

朴泰桓成名早,07年称王的时候按韩国年龄还未成年,之前也没太把年龄放在心上,更何况身边有冲击力的世界级的对手一直都基本是跟自己一起成长起来的,这凭空冒出来的孙杨让朴泰桓略微有点不适应。

朴泰桓不是特别愿意看孙杨的比赛视频,反反复复的看的也都是广亚的几场。张琳不算一种执念,只是好像自己尚未放弃观看他的比赛,就能让他继续做自己的对手。

对孙杨选手,朴泰桓学着之前看到过的前辈的模样在等候室递水示好,而不是像之前对张琳一般的各持气场坐在两边,现在自己倒也是哥哥了,有着前辈的余裕了。

朴泰桓不否认边道是策略,但是预赛第八这么惊险也并不是自己预料之中的成绩,倒也彻底跟4道附近的水花绝缘。触边,揭泳镜,韩国国旗飘在了第一的位置。

孙杨的情绪很不好,但朴泰桓自己倒不觉得有什么理亏的地方,竞技体育用些策略也算不得什么把戏,毕竟成绩是堂堂正正的。07年哈克特也在第8泳道,自己又不是第一个使用这种策略的人只不过刚好成功了,就被冠了个边道奇迹的名号。

比德尔曼作为09年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拿着铜牌笑得也很开心,孙杨选手却明显下撇的嘴角让朴泰桓不禁失笑,这个孩子倒是觉得多么理所应当应该战胜我才能那么委屈,人家好歹也是08年奥运会的冠军。

比德尔曼和自己都开心的朝着镜头露着8颗牙齿,可孙杨跑出了镜头像是要走,只得把他拉回来,就用拿着兔子吉祥物的手搂了腰,孙杨倒也忘性大,这一转瞬嘴角就从下撇变成了上扬。

张琳仅参加了接力,朴泰桓得出了自己很不想面对的结论。尽管虎东MC之前综艺上就说过自己目前最大的对手应该是来自中国的孙杨,但是世锦赛上这两位分别跟自己相差两岁的选手的状态冰冷的宣布了这个事实。

朴泰桓开始观看孙杨的比赛视频,跟团队一起分析,真的是变成了需要警惕的对手了啊,不过作为长距离选手,为什么在采访中对400米这个项目战胜自己这么执着啊。

朴泰桓在澳洲为伦敦备战的时候倒没有感觉到太多来自孙杨的威胁,朴泰桓大概真的是很有天赋的选手,之前都是只要自己认真练习,冠军就不会旁落,从韩国国内的比赛,到多哈,到墨尔本,再到北京,除去因为各方面原因懈怠了训练的罗马,再到广州,直到上海。朴泰桓只要100%的执行训练和静下心来投入游泳,还没有尝到做不到的滋味。自负心也好,自信心也罢,两种说法罢了。朴泰桓在游泳上还没有真正的输过,赛前说的专注于自己,想要破纪录也不是大话。自己当时的状态确实是前所未有的好,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给你那么多天赋,总不可能让你一帆风顺,之后朴泰桓才学会尽人事听天命的道理。12年开赛之前的朴泰桓还是不败将军,如果没有DSQ可能也会这样结束自己的游泳生涯。

事后朴泰桓想过,如果没有DSQ,自己也不一定会赢孙杨,但是如果是那样,自己大概就能平常心的离开游泳,而不是继续坚持下去。

但是没有那么多如果,400自预赛DSQ,两次申诉最终得到决赛门票,输给了孙杨。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如果是200自的预赛,自己还有半决赛可以调整状态,可偏偏是主项400自。

孙杨赛后对着媒体开炮说金牌是对韩国媒体和自己最好的回敬,朴泰桓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在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一次难以勾起嘴角面对媒体,朴泰桓不知道如何面对待会的颁奖式,好歹控制住了眼泪,可是大个子蹦蹦跳跳的快乐模样,朴泰桓回想起自己08年在待机室里的模样,也没比他内敛多少呢,再说了自己发挥不好,又不怪对方,便还是祝贺了对方。

孙杨400自颁奖结束之后走在自己后方,朴泰桓没回头,之后是姐姐转述说孙杨摘了脖子上的金牌,朴泰桓失笑说难道是颈椎不舒服,金牌太沉了。

200自朴泰桓是铆着一股劲的,要战胜孙杨,虽然跟阿格内尔的实力相去明显,但是保住银牌是朴泰桓的目标。没想到银牌倒是保住了,但并没达成战胜孙杨的目标,朴泰桓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并列倒是跟这个小冤家。孙杨早没了400自赛后的霸气,整个人倒像回到2年前广亚的感觉,生涩又可爱。对于国旗上下好像根本不在意,自己跟他努力交流的几句英文反应也特别缓慢,不过倒是自己让抛花就抛,有种小孩子的可爱,后面还要自己提醒他1500米的比赛。这些也都成了综艺上的谈资,朴泰桓没说的是孙杨跟自己说他相信了媒体,才知道那些话不是朴泰桓说的。朴泰桓其实倒不觉得媒体有什么大错,本来就喜欢夸张,自己当时说的专注于自己其实本身也含有一丝自负的色彩。想逗逗孙杨,就开玩笑说,以后跟我有关的事情直接问我,不要通过媒体了。

1500自孙杨在经历了抢跳风波之后成功打破世界记录夺冠,朴泰桓倒对于自己第四名的成绩算很满意,毕竟其他三个人是历史上游1500米最快的4个选手中的3个。

朴泰桓倒觉得孙杨的抢跳风波让自己也不会为自己400自找那么多借口,毕竟孙杨那么短时间就调节好心态还成功夺冠。

 

 

如果故事就此停摆,其实也挺好的,朴泰桓一念之间就还是留在了这泳池之中。

幸与不幸,旁观者无从评判,只能叹造物弄人。


评论

热度(32)